北斗三号利好概念股大涨 一图看懂卫星导航概念股上市企业名单(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仪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开通有着重要意义,北斗三号迎来重磅利好,卫星导航概念股大涨。7月30日,卫星导航概念开盘走高,中科星图、北斗星通双双封板,中海达、航天宏图、中国卫星等大涨逾7%。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从产业链来看,卫星产业自上而下的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地面设备以及卫星应用和服务四个环节。卫星产业链基于卫星系统和卫星技术,将各类信息产品与服务分发至各级用户,从而构成价值传递的产业链。

目前,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与卫星服务产业链的上游集中在卫星制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游包括终端和系统集成,下游为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环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卫星导航概念股一览

卫星导航产业迎来利好,市场投资前景广阔。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布局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卫星导航概念股一览: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卫星导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