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3 08:45
分享:

1、脱贫攻坚大数据:5年脱贫6000多万人,收入明显提升

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为实现这个目标,一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从今天开始,我们推出“脱贫攻坚大数据”,透过数据了解脱贫路径、脱贫成就以及民生改善。

这样的脱贫成就,离不开国家投入。这5年,光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就出台了100多个相关的政策文件或实施方案;这5年,各级派驻到农村的帮扶责任人超过1000万;这5年,中央财政投向扶贫的专项资金逐年递增,从2013年的380亿,增加到今年的861亿。国家投入带来的是收入改善,国务院扶贫办的数据显示,贫困人口的人均纯收入已经比3年前提升了32.5%,增幅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到2020年,我国的800多个贫困县都要摘帽,剩下的4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张德江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2日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实现生态环境全面改善。

3、法治中国行:大数据助力警务实战系统升级

贵州、广东等地公安机关依托大数据运用,研发新型实战警务应用系统和平台,驱动警务升级;新技术、新科技成为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利器”,也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安全感。

依靠大数据,深圳警方在打击电信诈骗上由被动应对变为主动出击,运行一年来,深圳警方成功帮助12498名受害人冻结嫌疑账号14967个,快速拦截被骗资金4.467亿元,返还被骗资金占全国返还总量的80%以上。

4、四川开放创新,增添经济发展新引擎

四川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正从不沿边不靠海的西部内陆省份变为西部开放的前沿,同时加速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

空中与陆路通道的打通,让四川在国际贸易竞争中更具优势,现在落户四川的全球500强企业,已从2012年的173家增加到321家,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1000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