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1 08:45
分享:

7、物价温和上涨,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旅游、交通和教育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5.7%、4.2%、3.4%和2.4%。而与非食品价格上涨形成对比的是,食品价格在4月份继续下降,同比下降3.5%。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1.6%。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方面,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月下降0.4%,是去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黑色金属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等部分重点行业价格加速上涨的态势有所缓和。

8、海上丝路贸易指数今天首次发布

衡量我国与海上丝路沿线重要国家间贸易情况的海上丝路贸易指数今天首次发布。今年一季度,海上丝路出口贸易指数涨幅7.71%,进口涨幅为37.66%,进口涨幅远大于出口,我国为海上丝路贸易发展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