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1 08:45
分享:

1、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事立法工作条例》

日前,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事立法工作条例》,自2017年5月8日起施行。

《条例》共设12章78条,明确了新形势下军事立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规定了制定军事法规、军事规章、军事规范性文件的权限;规范了制定军事法规制度的规划与计划、起草与呈报、审查、决定与发布、修改与废止等具体程序;规定了军事法规制度备案审查、清理汇编、适用与解释和体例规范等相关制度;完善了军事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制度。

2、习近平向韩国当选总统文在寅致贺电

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韩国当选总统文在寅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对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表示祝贺。

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互为重要邻国。建交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听取去产能工作进展和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督查情况汇报,部署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因地制宜有针对性补短板,关系全面建成小康和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大局。一要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到2020年实现边境村庄通路、通电、通安全饮用水及有合格卫生室、有安全住房等目标。精准支持边民脱贫。二要发展农牧业、旅游、民族手工艺等特色产业,实施沿边重点城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程。三要加强政策扶持和对口支援,惠民政策、项目等要向边境地区倾斜,促进就业创业。四要深化沿边开放合作,推动相关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通关便利化,完善相关监管,促进边贸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