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全国P2P网贷行业大数据分析:网贷成交额增长69.02%
来源:第一网贷 发布日期:2017-05-05 09:53
分享:

4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3189.60亿元,环比下降6.16%,同比(较2016年4月份)增长69.02%。在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第一网贷)刚发布的《4月份全国P2P网贷行业快报》中,这组数据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

快报显示,4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3189.60亿元,环比3月份下降6.1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9.02%;平均期限7.94个月,环比延长1.28%,同比延长22.53%;平均综合年利率8.21%,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

快报还显示,截至4月底,纳入中国P2P网贷指数统计的正常经营P2P网贷平台为2217家,全国主动关闭、提现困难、失联跑路问题平台等累计2645家,其中2017年4月份当月新发生47家,环比增加3家,上升6.38%。截至目前,全国P2P网贷余额1.33万亿元环比增长1.74%。

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快报及行业人士对网贷发展发表了相关看法。

网贷主要指标进一步向好,虽然进展不大。这一方面说明,经过一年风险专项整治,网贷已从野蛮生长逐步走上规范有序发展之路。另一方面随着网贷平台的分类处置工作的推进,网贷机构“关停并转”的洗牌大潮可能会越来越猛烈,但4月份成交额大幅下降是否预示着网贷发展拐点到来,则还需要观察。另外,处置借贷限额超标违规的6422.98亿元至9584.05亿元额网贷资产,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可能引起实体经济和部分地区的连锁反应,需要持续监测、提前预判。

4月12日,银监会印发的《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称,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列入制定类项目。

然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已超过六个月,其会员网贷机构应遵照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系列标准开展信息披露,提高透明度,但一些平台信披质量甚忧,个别知名平台仍旧在玩忽悠。

这意味着,P2P网贷的信息披露标准将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制定的标准基础上迎来行政法规层面的升级,网贷机构的信息披露工作将从自律披露上升到守法披露的高度,此举将极大提高网贷行业发展的透明度,助力网贷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也由此可见信披的重要性。

对此,中国P2P网贷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认为,尽管P2P网贷整体向好、风险水平下降,逐步回归理性,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紧迫、具体而微,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已成为当务之急。未来可见,P2P网贷行业,将在未来几年间逐渐趋于健康稳定。对于P2P网贷机构而言,只要脚踏实地做好风控,专注并整合于综合中介服务,就能真正长久稳定运营下去,在这个行业拥有一席之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