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消费金融行业政策汇总(附消费金融行业50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消费型经济的迅速崛起正引起消费金融业务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同时,监管机构及政府推出的政策利好助力,为消费领域及其衍生的消费金融市场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消费金融仍处于政策红利期,决策层信心坚定,消费杠杆处于相对低位,待挖掘空间广阔。而且,2016年经济学人智库的报告显示,中国将在2030年前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3/4的中国人将成为中产,同时,居民消费将以每年平均5.5%增长。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年青一代消费意识转变,这将成为消费金融购买力的坚实基础。


2016年两会首次明确提出在全国开展新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消费金融在顶层设计中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消费金融市场将得到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2017年4月初银监会出台《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网络借贷平台风险专项整治,做好校园网贷、“现金贷”清理整顿,这将有利于消除行业发展中不利因素,促进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消费金融行业政策频频出台,为消费领域及其衍生的消费金融市场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