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05 09:42
分享:

2017年5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1、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2、习近平称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来参加一带一路论坛;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标准,大型银行要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设立;4、我国量子计算机研究取得重大突破;5、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颁布;6、六部委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

1、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2、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去年,我同总统先生两次会晤,就改善和发展中菲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当前,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双方关于南海问题的对话协商渠道也已经建立。这完全符合中菲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充分肯定。中菲要坚持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大方向,全力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习近平强调,中方赞赏菲方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为推动东亚合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菲律宾是中国友好近邻,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我欢迎总统先生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期待届时同总统先生再次会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