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盯上明星高收入 明星真实收入是多少?
来源:21早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01 13:20
分享:

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大结局了,除了引起又一波热议,背后惊人的数据更是亮瞎了眼——单集收视率破8,创下近10年来国产电视剧的收视最高记录;全网点击量破百亿。

此前据报道,《人民的名义》中近40位的资深戏骨总片酬只有4800万元,占成本不到40%,远低于一些“小鲜肉”的价格。而圈内当红演员的片酬动辄一部戏就要4000万起价,有的甚至达到亿元。

在今日头条近日公布的《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榜单》上,100位名人去年一年的总收入达到70亿9530万元——虽然这份榜单是针对两岸三地的所有名人,但是,上榜的100位名人中,仅有林丹、朗朗两人不属于影视歌行业。所以,这份名人收入榜几乎就是一份影视歌明星收入榜。

10个人,一年,赚了17亿!

榜单前10位名人的收入总和近17亿元,前三十名的收入超过了35亿元,前五十名的收入近50亿元。

图片来源:界面

入选的门槛是2500万元,其中收入过亿元的名人共有14位,他们的收入总和(21亿4810万元)占榜单总收入的30.27%。范冰冰以2亿4400万元拔得头筹,鹿晗收入1亿8160万元位居第二,周杰伦以1亿8150万元收入排名第三。

而且,榜单中披露的收入不包含名人名下的投资性收入以及经营性收入。榜单统计的时间范围是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收入主要包括电影电视剧片酬、导演监制费用、数字专辑收入、演唱会门票收入、比赛奖金、代言费用和活动费用等。

制造业艰辛、银行“金饭碗”不再、超市不好卖、炒股亏惨、开网店也亏钱……各行各业都在勒紧裤腰带一起共渡难关,唯有娱乐行业却能大把挣钱!

明星天价收入,终被税务稽查盯上!

如此高的收入,已被国税总局盯上!

经济观察报报道,就在百位名人收入榜单发布的两个月前,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于2017年2月13日印发了《2017年税务稽查重点工作安排》,明确提出以股权转让、投资公司、基金、证券、演艺公司等行业和领域为切入点,并且统一选取30名企业高管、演艺明星。

不过,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网站尚未公布这份名单。

终于,国家从偷税漏税上开始向明星开刀了。

一位长期研究高净值人群的税收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表示,不少名人都属于高净值人群,避税方式和手段基本相似,比如在避税地或者低税率地区注册公司、放弃国籍、设立信托等。

目前,明星基本都是以工作室的名义对外承接广告、拍片等业务。近几年,明星纷纷在税收优惠地区注册公司,此外,还有很多娱乐公司、影视公司也选择在这些地区注册。霍尔果斯就是一个明星公司的集中地。

2011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新疆霍尔果斯成为新的经济特区,实行免税政策,除此之外,更是提供了注册公司快速上市的“绿色通道”。

因此,30多位明星、600多家公司在遥远而神秘的霍尔果斯聚集。这个与哈萨克斯坦相望,远在新疆霍尔果斯市的陆路口岸,被一众媒体戏称为“影视圈的半壁江山”。

在霍尔果斯注册部分公司(西安晚报/图)

巨额片酬,央视也怒了

在这次瞄准明星偷税偷税之前,央视曾公开点名批评中国明星高片酬。去年年底,某剧为请周迅和霍建华竟开出1.5亿的天价,被央视点名批评!

央视还点名,《幻城》《致青春2》《泡沫之夏》等,虽然有天价片酬的人气演员支撑,但票房口碑皆不尽如人意,明星也无法拯救本身质量不高的影视剧。

明星的片酬,占据了一部影视剧大部分开支,就是病态!

网传部分明星片酬表

今天国税局盯上明星高收入,这是重拳出击的第一枪!接下来还有什么手段,拭目以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