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7 08:26
分享:

一、习近平强调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刘云山出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16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用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抓好基层支部相关制度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深化问题整改,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

三、张德江对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立陶宛议长普兰茨凯蒂斯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4日至16日对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维尔纽斯分别会见总统格里包斯凯特、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与普兰茨凯蒂斯举行会谈。

会见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时,张德江说,当前,中立各领域合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两国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希望立方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政策支持。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欧关系,视立为中方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立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健康发展作出努力。斯克韦尔内利斯说,立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同中方加强交通、农业、科技、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在发展欧盟对华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四、张高丽访问斯洛文尼亚

应邀访问斯洛文尼亚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4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同日,张高丽还同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举行会谈。张高丽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方愿与斯方一道,以今年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中方愿同斯方加紧商签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促进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合作。要持续推动贸易投资领域合作,积极培育合作大项目,推动双方在汽车、航空、制药、金属加工、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要密切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高丽指出,斯洛文尼亚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16+1合作”。中方期待斯方结合自身优势,在“16+1”林业、旅游、智库、人文等领域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