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优酷和腾讯争夺自研动漫领域“霸主”,国漫前路宽敞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1:11
分享:

动漫作为内容产业一支不容忽视生力军,越来越受到观众、资本、市场的青睐,视频网站纷纷开始在动漫产业链上的布局,成果之一就是爱奇艺自制动漫剧集《神明之胄》,成为国内首部反向输出传统电视台的作品。而《少年锦衣卫》作为优酷自制的第一部3D动画,自开播以来关注度不断走高,不少网友被动画中精良唯美的画风所折服。此外,腾讯在动漫行业的投资布局,不管是前面提到的通过资本入股玄机科技,还是旗下的阅文集团,腾讯动漫平台,分别位居所在细分市场第一名。腾讯自研的作品众多,如:《狐妖小红娘》、《斗破苍穹》、《武庚纪》、《女娲成长日记》等。

21世纪中国加强了对国产动漫行业的扶持力度,加上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以及80后的创业浪潮,导致中国动漫产业产值突飞猛进。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动漫行业研究及投融资战略咨询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为1132亿元,2016年达到1311亿元。

2012-2016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中国政府开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一方面,从国务院到国家广电总局、国家财政部都表示,政府将以财政补贴的方式支持动漫龙头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广电总局还从国外动画片引进限制、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限制等方面为国产动画片争取宽松的发展空间。动漫产品本身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动漫产品的衍生产品市场空间更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