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周黑鸭、煌上煌营收/利润对比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7日,绝味食品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万股,网上发行1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而在此前,在卤味食品行业中,周黑鸭和煌上煌已经上市。看来在卤味食品行业,大有市场空间。

休闲卤制品保持高速增长,行业整体增长速度快

卤制品在国内市场有悠久历史,自1990年以来,多家品牌卤制品涌现在休闲卤制品行业市场上,并努力建立各自的品牌形象。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和卤制品企业的发展,卤制品逐渐由传统饮食转变为休闲食品,休闲卤制品行业的零售额也进一步扩大。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品行业市场调查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数据显示,休闲卤制品行业零售额由2011年的236亿元扩大至2015年的52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6%。

2011-2016年中国休闲卤制品零售价值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绝味食品门店众多

绝味食品主要竞争对手有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煌上煌”)等企业,在门店数方面,绝味食品要多余其他企业,在全国覆盖的范围也要广于其他企业。

数据来源:绝味食品招股说明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