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三大卤制品企业财力大PK:绝味/周黑鸭/煌上煌哪家强?(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5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城镇居民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为我国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预计未来几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对休闲卤制食品的消费支出逐年增加,行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我国休闲卤制食品的消费支出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

同时随着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提升、对产品品牌和品质的关注,行业内企业展开了激烈的品牌竞争、提升其管理水平、抢占市场份额,具有规模和品牌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更是持续加大采购、生产、质量安全等各方面的投入力度,以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保障企业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中国三大卤制品企业经营对比

对比我国三大卤制品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以发现:周黑鸭在净利润方面领先于其他两家公司,2017年周黑鸭实现营业收入32.49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6.4%。虽然周黑鸭“最能赚”,但绝味食品显然“最能卖”。绝味食品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38.5亿元,增长17.59%;净利润超5亿元,同比大增32%。虽然煌上煌作为鸭脖界的第一股,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已掉队不少,净利润在大幅提升后仍只有1.41亿元,远远落后于绝味食品和周黑鸭。2017年煌上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2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59.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