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卤制品市场规模及趋势分析: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2500亿元(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卤制食品行业还处在成长期,市场规模还相对较小,市场潜力较大。随着“十二五”时期我国居民收入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城乡居民的食品消费将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加速转变,卤制食品正好符合了我国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的现状,安全卫生、方便快捷的食品将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我国卤制食品消费将会迎来持续的快速增长。目前,我国卤制食品生产企业有上万家,作坊式仍然是行业内的主要经营模式。行业整合加速、集中度提高,品牌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尤其是连锁经营方式的推行,卤制品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我国卤制食品市场规模2231亿元,初步统计2017年中国卤制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419亿元,同比增长8.43%。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卤制品行业发展趋势

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

近年来,由于本行业企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为数众多的小作坊企业的食品卫生和质量安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因此,本行业的食品安全更加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合格产品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逐步提高食品的安全度将成为行业的第一要务。

行业整合加速、集中度提高

随着现代网络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深入,电子商务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而服装服饰类产品作为网购的第一大品类,销售渠道拓展为C2C、B2C、O2O、虚拟试衣间等新模式、新技术相结合,移动端销售增长迅猛,内部结构优化,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品牌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加注重食品的安全、卫生以及口味,“放心食品”等安全、口感好的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企业品牌的塑造将引导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选择,良好的企业品牌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卤制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