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2-09 08:31
分享:

【新春走基层】三角山哨所的相思树

在驻内蒙古边防某部三角山哨所前,生长着一棵樟子松,官兵们称它为“相思树”,因为它见证了一份边关军人的生死爱情和家国情怀。三年前的1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这个哨所,亲切看望慰问戍边官兵,倾听了“相思树”的故事。这是一段怎样令人难忘的故事呢?央视新春走基层记者讲给您听。

新年伊始,连队又添新人,新兵们到哨所的第一课就是参观连史馆,听连长讲相思树的故事。

哨所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山顶,沿着58级陡峭的台阶,顶着凛冽的寒风,习主席登上哨所,连队指导员王磊向习主席报告了“相思树”的故事。

33年前,老连长李相恩带队巡逻途中突遇山洪,在洪峰扑向他们那一刻,李相恩没有丝毫犹豫,一把将身边的战友推开,自己则被卷进洪流壮烈牺牲,至今尸骨未回。妻子郭凤荣第二年在哨所前种下了这棵樟子松寄托哀思,此后每一年,郭凤荣都会来照料这棵树,直到2010年去世。

听完故事,习主席向王磊详细询问烈士亲属子女的情况,嘱咐要照顾好烈士亲属。

李相恩牺牲时年仅29岁,妻子郭凤荣和当时只有两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即便生活再艰难,她也没有向部队和政府提出任何要求,思念丈夫时,就到哨所的相思树前静静地站一会,寒来暑往,直到2010年因病去世。按照郭凤荣的遗愿,家人把她的骨灰撒进丈夫牺牲的哈拉哈河。2014年,当地政府和部队在边境线上为李相恩夫妇修建了这座墓碑。

杨白依拉就是当年被李相恩救起的那名战士,郭凤荣去世后,杨白依拉和战友们接过接力棒,替嫂子悉心照料这棵“相思树”。

30多年来,钢铁哨所挺立边陲,“相思树”迎风傲雪,枝繁叶茂,它不仅是一位军嫂对牺牲丈夫的眷恋,也是战友们对老连长的思念,更是军魂在基层部队的生动体现。在相思树故事的感召下,贾明山从野战部队考学后主动要求来到边防,成为连队的第18任连长。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持续为实体经济减负;部署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发展;确定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措施,夯实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基础;通过《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是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简政放权的关键内容。2013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持续推出减费措施,中央层面统一取消、停征、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496项,地方取消600项以上,2015年以来又出台了减少经营服务性收费和企业社保费用支出的举措。但目前收费名目多、乱收费等问题依然突出,加重企业负担。下一步要深挖潜力,国务院部门要带头进一步清理和降低涉企收费,尽快推出一批制度性、管长远、见实效的清费举措,加大审计、督查力度,坚决取消事业单位不合理收费,杜绝中介机构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强制入会或违规收费。建立目录清单制度,减少涉企收费自由裁量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