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统筹城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6 16:25
分享: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广州市统筹城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发展改革委反映。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12月30日

广州市统筹城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

目录

目录

“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全市落实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巩固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引领全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要求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新要求,加快形成统筹城乡发展新格局,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确保“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在全省统筹城乡发展进程中发挥带头作用,根据《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特编制本规划。

第一章发展基础与发展环境

第一节“十二五”发展成就

“十二五”时期,是全市统筹城乡发展谋篇布局、取得重点突破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发展系列战略措施,实施了一系列强农惠民工程,统筹城乡发展的各项规划目标顺利完成,进入城乡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为“十三五”时期全市加快推进城乡发展转型提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城乡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1万亿元,“十二五”时期年均增长10.1%,连续27年居国内大城市第三位。三次产业结构比由2010年的1.8∶37.2∶61.0调整为2015年的1.26∶31.97∶66.77。都市型现代农业较快发展,农业生产实现增产增效,2015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到413亿元。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良好,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不断延伸,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94家,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发展到30个。新型农业专业化程度与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标准化良好行为”4A级确认,截至2015年末,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到1176家,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3.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