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1月16日正式开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福建首家民营银行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福州市正式开业。

华通银行于2016年11月28日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华通银行战略定位为“科技金融、助微惠农”,经营模式为“以金融为本、互联网为用”,核心业务框架涵盖“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便捷支付、财富管理”,致力于打造“线上业务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互联网银行。

此前永辉超市发布关于调整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正在等待银监会批复成立的民营银行之一的华通银行,遭遇股东突然撤资。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30亿元调整至24亿元。

撤资的两个股东分别是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撤资之前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占股20%,位列第三大股东。福州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占股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