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深圳市服务业占GDP比重首次突破六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2 11: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月10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深圳市2016年预算执行及2017年预算安排情况,向市民公开透明地晒出“政府账本”。

初步统计,2016年,来源于深圳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7901亿元,比2015年实现数增长9.1%,其中中央级收入4765亿元,增长5.6%;地方级收入3136亿元,增长15%。地方级收入中,税收收入2489亿元,增长9.5%。

第三产业税收占比突破七成,深圳市服务业占GDP比重首次突破六成。不过与国际化大都市相比,深圳在服务业(第三产业)的比例依然较低。

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例为80.24%,纽约、伦敦都接近或超过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