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盘前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00
分享:

正海磁材(300224):新能源车电机快速发展,钕铁硼需求增长

来源:兴业证券

公司是高性能钕铁硼磁体生产巨头,钕铁硼需求向好,公司发展受益。2015你那公司高性能钕铁硼产能产量分别为6300吨/年、3710吨,均仅次于中科三环,是国内钕铁硼生产巨头之一。受益于新能车、节能环保行业的快速发展,高性能钕铁硼需求在“十三五”期间仍将保持12%的复合平均增速。行业景气,公司发展受益。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业务快速发展。公司2015年完成对上海大郡的收购,形成“高性能钕铁硼+新能源汽车电机”双轮驱动发展战略。2015年上海大郡实现扣非净利润3307万元,远超业绩承诺。随着新能源汽车骗补处罚完成、补贴政策落地,新能源汽车迎来确定性的快速增长,电机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公司定增补充流动资金,增强发展后劲。由于快速扩张,特别是在收购上海大郡后,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流动资金紧张。公司计划定增筹资7.5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用于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电机、高性能钕铁硼市场。评级、估值。

公司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8、3.01和3.83亿元,EPS分别为0.37、0.60、0.78元,对应PE为52、32、25倍。考虑定增摊薄,EPS分别为0.34、0.55、0.71元,对应PE为57、36、28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快速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