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盘前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00
分享:

爱建集团(600643):信托主业一柱擎天,均瑶入主旧貌新颜

来源:招商证券

回顾过去,均瑶受让爱建集团股份后,公司开启高速发展模式;展望未来,定增完成后,均瑶获得公司实际控制权,信托主业作为最大利润来源,享受行业增速上拐的同时,将以更快速度前进,同时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金控版图持续扩张。

均瑶入主爱建,旧貌换新颜,飞跃发展逐步证实。均瑶15年9月份接棒上海国际集团,爱建集团增长迅猛,16上半年信托资产规模蹿升至1360亿,同比增长97.5%,涨幅惊人;实现净利润3.12亿,环比增长23%,规模叠加业绩的超高速增长态势展现股权结构变动后公司的新面貌。未来均瑶获得实际控制权,公司将进一步享受大股东的优质资源,加足马力发展信托主业,预计17年资产规模继续翻番,业绩大幅提升,逐步兑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信托行业量增价涨,监管倾斜,尽享甜蜜2017。信托监管态度由过去长期打压转变为相对利好、通道业务洗牌推升量价齐升、房地产融资需求和基建项目持续上马等多重利好因素,预期17年行业信托规模28.6万亿,同比增48%,营业收入1230亿,同比增19%;利润总额850亿元,同比增18%。

信托主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信托业务作为公司最大利润来源,在行业增速出现向上拐点的同时,将以更快速度前进。目前爱建信托资产规模便已展现惊人增速,16H1增速97.5%VS行业的9%;预计公司16年信托资产规模可达到1800亿,同比增长90%VS行业的18%;17年继续展望公司信托资产规模膨胀至3600亿,同比增速100%VS行业的48%,预期爱建信托实现营收19.14亿,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5.66亿,净利润9.76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