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4家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成立:百度持股30%
来源:百事科技 发布日期:2017-01-06 09:18
分享:

中信银行、百度公司近日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小米新网银行之后,中国的第四家互联网银行。BAT至此全部拥有了自己的民营银行。

银监会批复文件显示,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公司作为发起人,分别认购百信银行14亿股、6亿股普通股股份,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

据了解,百信银行将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银行业务,这是银监会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设想以来落地的创新试点方案,开启“金融+互联网”的新金融发展模式。

据悉,两家母公司均不会干预百信银行的市场化运营。它是一个银行平台,市场定位是“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将利用中信银行的网点优势和金融风控、产品研发、客户经营能力,以及百度的互联网技术和用户流量资源,满足客户个性化金融需求。

目前,百信银行筹备组已经成立,将在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开展筹建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