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比2016年终奖谁的多?先看自己去年剁手多少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5 17:33
分享:

喜大普奔.......年底了,年终奖来了。昨天被九鼎投资的豪华年终奖刷屏,2016年实发业务奖金总额1.7643亿元,涉及员工67人。其中3000万元以上的一人,1000万~2000万之间的有3人,500万以上的有6人。于是,全国人民又开始不淡定了,纷纷开始在心里念叨,“九鼎,还招人吗?我去!”。那边还没从年终奖的美好期待中缓过神来,今天朋友圈又被支付宝的年度账单刷屏了,害我赶忙捂一捂我的小钱包,也不得不两眼泪汪汪翻看下去年任性的剁手启示录。

有趣的是,大家在晒账单的时候,都神同步的感慨,我竟不知道我有这么多钱!于是我尴尬了,但是我骄傲的晒出来了,你怎么看吧?

还没看账单的,赶紧了,希望你别从千手观音变成维纳斯女神了。可以通过3种方法查看支付宝个人年账单:1、打开支付宝,首页年账单推荐;2、搜索“年账单”;3、打开支付宝-我的-账单-头部横幅。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4.5亿实名用户使用了支付宝。

据支付宝统计,总支出53万,可以超过99%的人,总支出10万,可以超过90%的人。按“剁手”情况看,购物6万多可以超过99%的人,购物2万可以超过94%的用户。随着参与的人不断增多,这一数值还会改变。

再者,通过对这些海量用户行为进行计算和分析,可以看到:4.5亿消费者过去一年71%的支付笔数发生在移动端,2015年这一数据是65%,移动支付渗透率的攀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手机支付的习惯养成,超10亿人次使用“指尖上的公共服务”。

此外,查看并分享出账单的主力人群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大约超过4亿人,这一数量是美国同代人的5倍,他们或将主导未来10年的消费格局,比如80后人均支付金额已超过12万元,90后使用移动支付更是高达91%。

最后,数据显示,当下享受型消费、服务类的消费明显提升。在80后、90后最爱买的品类中,服饰鞋包排第一,虚拟服务和航旅票务排在第二位,接下来才是数码3C等。随着80后进入生育高峰期,母婴产品也成为他们的主要购物类目。

再来几张图表看看全中国人过去一年都是怎么消费的吧

从人均消费金额上看,过去一年平均用支付宝花掉14.8万元的上海人,蝉联第一名,随后浙江、北京、福建、江苏的人均支付金额均突破10万元,而在2015年,仅上海人均支付达到这一水平。

从支付总额来看,“土豪三省分别是:沿海的广东排名第一,占到全国的16%,随后是浙江、江苏。

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

另外,支付宝还很有情怀地给出了从2014年到2016年代表人们消费习惯的大数据GIF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