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2016年全民账单:广东人最土豪 上海一年人均花掉15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月4日消息,支付宝发布2016年全民账单,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4.5亿实名用户使用了支付宝。通过对这些海量用户行为进行计算和分析,可以看到:4.5亿消费者过去一年71%的支付笔数发生在移动端,2015年这一数据是65%,移动支付渗透率的攀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手机支付的习惯养成。超10亿人次使用“指尖上的公共服务”;80后、90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主流力量,并将影响未来十年的经济格局,比如80后人均支付金额已超过12万元,90后使用移动支付更是高达91%。

从人均消费金额上看,过去一年平均用支付宝花掉14.8万元的上海人,蝉联第一名,随后浙江、北京、福建、江苏的人均支付金额均突破10万元,而在2015年,仅上海人均支付达到这一水平。从支付总额来看,“土豪三省分别是:沿海的广东排名第一,占到全国的16%,随后是浙江、江苏。

2016年各省市人均消费金额排名TOP1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