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A股大盘走势预测: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股市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3 17:42
分享:

和信投顾:开门红后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

周二是2017年深沪A股市场第一个交易日,当日航天、军工、混改、农业等股票发力,助推股市上涨收盘,使得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收出开门红,而创业板指数则收出小阴十字星。终盘上海综合指数与深圳成指分别上涨32.38点、85.71点,创业板指数涨1.20点。量能指标方面,深沪A股全日成交为3593.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432.2亿元略有增加,但总体为平量的市场特征。

当日深沪A股市场表现来看,涨幅前五位板块分别为国防军工、园区开发、贸易、种植业及林业与非汽车交运,其分别有1.74%-2.73%的升幅;而从下跌行业板块来看,电子制造为唯一下跌板块,其跌幅为-0.11%,市场仅有南华仪器一家出现跌停。总体表现为平量反弹的市场格局。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两个因素值得关注。一是今日12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9,较11月跃升1个百分点,创下2013年1月以来最高值,显示年末制造业扩张有所加快。二是购汇监管政策趋严,外汇局重申个人购汇不得用于海外购房及投资等未开放的资本项下交易。

技术层面来看,上海综指自3300点回落以来,处于下降轨道运行之中,今日市场收出的阳线,其位突破上轨压制,但量能指标并未能配合,因此市场反弹的持续性仍须量能配合,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短线技术指标方面,深沪短期技术指标中的KDJ、WR%、RSI等中高位区横盘,上海综指日线级别的KDJ指标中的J值已达92.25,显示如果量能配合不佳,则有回落可能,反之,则可维持短线震荡反弹。MTM动量线指标有所好转,但阶段性此指标变化不大,显示短线量能与中线量能的配合有偏差。

总体来看,2017年首日交易的开门红利于短期市场反弹,但主板与创业板的背离走势,显示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的对冲,从操作策略来看,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短线投资者可适量进行低吸高抛策略运作,稳健投资者密切观察量能指标与人气指标、基本面信号的变化。对于今日主创分化走势,预示着A股市场结构化风险与机会的共振,因此对于2017年的走势,量能指标将体现格外关键因素,如果今年总体量能萎缩或不及2016年,则市场机会将主要体现在结构性品种表现上,而品种风险的出现也将格外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