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A股大盘走势预测: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股市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3 17:42
分享:

盛世创富:A股开门红如约而至 后市紧扣三条主线机会

两市新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大盘在军工、金融等权重股带动下一路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04%,报收3135点;深成指上涨0.84%,报收10262点;创业板上涨0.06%,报收1963点。从盘面上看,大飞机、军工、次新股、农业现代化、深圳国改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制造、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5.64亿,深股通净流入6亿。

元旦节前,我们认为行情在节前保持弱势震荡,在节后反弹行情将一触即发。今日开盘高开高走,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2017年股市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或将象征着今年的行情有望形成红红火火的慢牛行情,有望出现比2016年具有更多可操作的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短期市场显然还继续保持在以60均线为压力位,以120日均线为支撑位的区间之内震荡运行。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也处于相对低位持续盘整,构筑底部结构。不过,今日股指的回升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能形成有效配合。这种量能不济的状态或将制约股指短线反弹的空间。所以,成交量需要给予重点关注,市场能否持续反弹量能是关键。

元旦节后,市场基本面应该逐步趋暖是大概率。整体上目前市场存在以下利好因素的共同支撑。一方面就是养老金入市预期进一步强化,首批约4000亿元即将驰援A股流动性;其次,管理层已经定调今年的央企改革将稳步深入推进,国资改革有望迎来反复炒作机会,对行情稳定有积极作用;叠加中央一号文件有望在本月出炉,题材热点轮动反应值得关注。

所以,后期看,市场难有深度调整走势,震荡筑底逐步反弹是未来行情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逢高减仓,形成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仓位5成左右,积极关注央企改革、一号文件、高送转题材概念投资主线机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