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服装零售市场分析及规模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15:56
分享:

中国:中国拥有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服装零售市场,二零一六年实现2,735亿美元的服装零售额。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六年,中国的服装零售市场以6.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快速扩张,预计到二零二一年估计市场规模将达3,407亿美元,同期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5%。二零一六年,运动服及户外服、内衣及起居服分别录得143亿美元、307亿美元及115亿美元的零售额,预计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二一年将以9.0%、6.1%及5.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强劲增长,到二零二一年市场规模将分别达219亿美元、413亿美元及152亿美元。中国的服装零售市场主要由可支配收入增加及持续城镇化令客户需求不断扩大、中产阶级日益壮大及消费升级导致时尚及高质量服装需求不断加大以及健康意识增强令运动服及户外服等类别快速增长所带动;

日本:尽管日本服装零售市场过去五年中停滞不前,但仍是世界上拥有国际知名服装品牌的重要市场。二零一六年,日本零售总额为692亿美元,预计该市场将保持稳定,二零二一年的预计市场规模为688亿美元。运动服及户外服销售於二零一六年录得82亿美元的零售额,并预计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二一年将继续以4.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稳步增长,到二零二一年零售额达100亿美元。这主要由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意识提高所带动;

欧洲:受经济萧条影响,欧洲服装零售市场的规模保持相对平稳,二零一二年为3,381亿美元,而二零一六年为3,521亿美元。在未来五年,预计欧洲服装零售市场将以2.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小幅反弹,到二零二一年预计市场规模达4,065亿美元,同时各大产品类别均保持正面增长。具体而言,预计同期牛仔裤和运动服及户外服均将以4.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预计零售额将於二零二一年前分别达300亿美元及515亿美元。市场增长将由互联网及移动商务以及精简优化的购物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发展体育活动参与度提升及运动休闲趋势助力运动服及户外服需求不断增加以及以休闲装取代正装的需求加大所带动。

全球服装零售市场的主要品牌服装公司

下表载列全球服装零售市场及相关国家或地区的主要品牌服装公司及其市场份额。


全球服装零售市场增长动力及趋势

以下趋势已成为今日服装零售市场的主题:

消费者对时尚服装产品的喜好迅速转变:资讯科技的快速发展及全球化进程正引领全世界发展成一个市场。购物者面临丰富的时尚及高质量服装选择,可更快及更容易地获悉最新的全球时尚趋势。此外,社会媒体的影响日益增强,亦加速消费者对服装产品喜好的转变。为了从竞争中胜出,品牌服装公司需要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时尚趋势及消费者需求,并定期推出吸引消费者的服装新产品及改进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