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紧凑型车二手车保值率预测分析:高尔夫/思域/宝来最高
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日期:2017-05-05 16:32
分享:

本篇将关注重点聚焦于更加火热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这一级别的二手车型全部都为国产合资品牌车型,大数据显示,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大众宝来在紧凑型轿车中保值率排名前三,那么市场整体排名是怎样的呢?这些热门车型在2017年的二手车价格趋势又会如何呢?我们进入今天的文章一探究竟。

紧凑型车二手车交易量/保值率排名

汽车之家

上图展示的是紧凑型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较大的车型排名,前三名为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及别克凯越,该三款车占据了整个市场17.4%的份额。2005年福特福克斯车型以国产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和优异的操控感受,给福克斯带来了可观的销量,也是其占据紧凑型车二手市场第一位置的重要因素之一。而科鲁兹和凯越也经常出现在此前紧凑型车月销量排行榜中,市场保有量同样非常可观。

汽车之家

从三年保值率角度来看,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大众宝来三款车型则以66.5%、65.7%、62.5%的成绩位列前三。同时,本田锋范、日产骐达、丰田卡罗拉以及大众朗逸这类畅销紧凑型车型同样拥有60%以上的三年保值率。通过上述数据我们还可以了解到,日产骐达、大众速腾等车型的三年保值率相对较好,但是三年之后的保值率下降速度较多。

高尔夫、思域、宝来保值率及市场分析

热门车型的近期卖出价格

汽车之家

通过上图所示的大数据来看,大众高尔夫2012款1.4TSI自动舒适型、本田思域2012款1.8L自动舒适版、大众宝来2012款1.6L手动时尚型在这三款车系中属于热门车型,二手车的交易量较为活跃。我们以厂商指导价为14.48万元的大众高尔夫2012款1.4TSI自动舒适型为例,该车2012年8月上牌,据今已经有4年8个月车龄了,在2017年4月份以8.40万元转手卖出,根据我们的数学模型计算,其第三年保值率为66.5%,当前保值率为58%。同时,上述所得出的保值率与模型计算的保值率结果差距极小。

2017年卖出价格趋势:贬值6%左右

汽车之家

保值率与车型产品周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例如高尔夫、思域、宝来等已在近期完成中期改款或换代,卡罗拉、锋范正处于改款换代的时间节点,因此在2017年,这些热门紧凑型车的保值率排名注定还会有小幅波动。数据建模显示,在2017年中(依旧以上述三款热门车型为例),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大众宝来大约有7%左右的贬值,比如上文中4月份能卖出8.4万元的大众高尔夫,在2017年12月份预计会贬值到7.8万元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