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发布:环比下降2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0 10:44
分享: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7年3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3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6,环比下降26%,同比上升7%,经销商库存水平有所回落,但是依然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3月库存系数下降

图:2016-2017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3月,市场需求有所恢复,为了消化前两个月累计的库存,部分品牌推出促销措施,经销商也加大了让利促销力度,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将一些库存车及滞销老款车已完牌方式进入二手车市场来实现新车销售。因此,3月份库存系数有所下降。

二、合资、进口、自主品牌库存系数均下降

图:合资、进口、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3月份,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库存系数相比上月均有所下降。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56,环比下降27%;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51,环比下降23%;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85,环比下降27%。3月,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库存水平均位于警戒线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