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母婴家庭人群分析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4-19 09:50
分享:

母婴家庭人群,由0-6岁儿童家庭的主要家庭成员构成,涵盖爸爸、妈妈、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各类家庭角色。母婴类App,是指为备孕、怀孕以及0-6岁左右的婴童父母提供包括育儿知识资讯及咨询、育儿经验分享及交流、婴幼儿教育产品及服务、母婴产品售卖等母婴类生活服务的移动应用。母婴类App包括孕婴工具类产品、母婴社区、母婴电商平台及各类垂直母婴服务。

本报告聚焦于有过母婴类App使用行为的母婴家庭人群,研究其对母婴类App的使用行为、对各商品品类的购买行为以及移动广告态度等方面。

观点概要

行业发展概览

婴儿潮恰逢全面二胎新政,带来新一波出生高峰

2013年,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中国人口出生率呈现明显增长。艾瑞分析认为,1)2015年的全面二胎政策将促使30岁以上人群的生育率再次上升;2)中国第三次婴儿潮人群(1986-1992年出生)进入生育高峰期(25-34岁),生育率均超过40‰;3)中国人对金猴宝宝和金猪宝宝存在偏爱心理,生育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18年,出生率将攀升至12.81‰。新一波出生高峰到来,母婴家庭人群规模进一步扩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