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五一洗衣机市场预测:预计零售额达59.7亿元
来源:中怡康 发布日期:2017-04-01 10:33
分享:

可以说2017年开年,有一个不错的开始,结构升级,产品升级依然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洗衣机作为家庭耐用消费品,其市场和销售肯定受到国家宏观经济的影响。2016年第四季度GDP为6.8%,较前三个季度回暖,说明中国经济已经出现向好的声音。同时自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增长,给洗衣机市场带来巨大的新购需求。由于房地产对家电销售影响的滞后性,2015年和2016年的新增房地产销售,必然给家电市场带来上升的动力。

另外,人口的因素也给洗衣机市场带来正向推动作。虽然人口红利正在逐步消失,当时基于庞大的人口总数,借助国家推动城镇化进程,将有更多的城镇人口产生。国务院的城镇化目标是: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这就要求每年将有1500万的人口进驻城市。这种改变,也将带来巨大的洗衣机购买需求,同时由于二孩政策的放开,有报道显示,每年将新增100-200万新生儿,而这些新生儿的父母多为80后和90后,他们对健康洗衣有更高的需求,这必将刺激专为婴幼儿洗涤衣物用的迷你洗衣机的销售。

综上所述,2017年开年,洗衣机市场已经和去年不一样,去年五一出现的零售额同比增长率-4.2%的情况,今年将不会出现。预计今年五一洗衣机市场(17周-19周),零售量呈现小幅增长,增长率为0.2%,达到万台310万台,而零售额增长率为2.8%,达到59.7亿元,其中有代表性的滚筒产品预计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18.4%,达到104万台,9KG滚筒产品达到21万台,智能产品44万台,洗干一体滚筒达到18万台,而迷你波轮和滚筒产品将达到4万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