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仍待改善:1-2月汽车工业利润率保持7.6%(图表)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03-31 10:23
分享:

3、汽车利润率压力加大

 

17年的润增长主要是煤炭、化工原料、钢铁、石油等上游行业的促进。上游行业的利润快速高增长,尤其是煤炭行业利润达到10.6%的高位水平。随着车市增长的压力加大,上游成本的增长将是不断增强的。

 

考虑到17年的1-2月是春节后的生产较顺畅,有利于企业产销和利润增长,3月后的市场压力对汽车的挤压逐步体现。目前看零售走势不强,加大促销和高成本的综合压力将逐步体现。

总体而言,1-2月工业企业财务数据表明开年以来制造业企业的盈利状况及现金流都继续有较明显的改善。我们相信,随着工业利润的高增长,职工收入的增长会好,消费应该逐步恢复,对车市增长促进会更为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