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游客境外租车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03-30 14:02
分享:

3月29日,途牛对外发布《境外租车年度分析2016-2017》,以途牛旅游网大数据为基础,全面分析了境外租车增长的推动主因、境外租车热门目的地以及用户的消费偏好。

多重因素推动境外租车需求快速增长

在旅游消费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国人出境游频次的增加,中国游客对出境游的形式和行程要求日趋多样化和个性化,更加自由、新奇的境外租车游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

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同比增长4.3%,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预计达到7亿人次,出境游人数的增长有效带动了境外租车需求的持续增长。

另外,中国驾照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截至目前,阿联酋、比利时和法国可以和中国驾照互换和互认。除此之外,中国驾照在20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短期使用,比如,美国大部分州可以使用中国驾照,中、东部部分州规定驾驶者必须提供驾照及翻译公证件,每个州规定的驾照使用时间也不一样;在德国,中国驾照有效期为6个月,要携带驾照以及一份经过德国法院指定的翻译件,或者德国驻华使馆认证过的德语翻译驾照文件,但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国家的规定都有所不同,游客如果要前往租车出游,必须提前做好“功课”。

移动支付的便利、互联网租车服务逐步完善,也推动了境外租车的快速发展,使得用户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途牛《境外租车年度分析2016-2017》:美、澳、泰最热

境外租车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受青睐上海、北京、广州租车用户多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境外租车热门目的地国家前三甲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泰国,而奥克兰、洛杉矶、曼谷、檀香山、旧金山、普吉、圣托里尼、苏梅岛、温哥华、巴黎则成为境外租车用户最为青睐的热门目的地,其中美国牢牢占据榜单前几名,同时加拿大、新西兰、泰国等国增长迅速。境外租车用户注重旅行的深度体验,偏爱自然景色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的异国公路或者“高颜值”的海边公路,比如,加州的一号公路、普吉岛的环海路等,这些路线可以让用户在观光的同时,深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举两得。

2016年,境外租车最热用车城市前十名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天津、南宁、成都、杭州、西安。随着经济发展进一步均衡,境外租车游需求正在从经济发达地区向中西部等相对不发达地区延伸,中西部地区市场潜力巨大。

途牛《境外租车年度分析2016-2017》:美、澳、泰最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