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共享首获政策肯定 国内汽车租赁市场规模或千亿?(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2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交通部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汽车共享首次获得国家级政策的认可。近年来,“共享”这个词很热门,其中汽车共享也是备受大家的关注和讨论。汽车共享即汽车租赁,是满足社会公众个性化出行、商务活动、公务活动和旅游休闲等需求的一种交通服务方式。目前,我国的汽车租赁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中,市场前景很可观。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近五年年均增加140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而持证的驾驶人也在增多,并且持证驾驶人的数量远远超过汽车保有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表明,我国汽车保有量虽持续增长,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有证无车”,汽车租赁的市场空间还很大。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汽车租赁市场规模或达685亿元,增长率达12.8%。到2020年,预计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将近千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目前全国有6301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20万辆,其中,分时租赁企业有40余家,车辆总数超过4万辆,95%以上为新能源车辆。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租赁的主流车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