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各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 发布日期:2017-03-26 12:11
分享:

市教委昨天深夜发布消息:今年起,除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外,本市所有中小学校未经市教委同意不得到外地办学,各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为了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不用择校也不用托关系,本市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重点在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引进人才密集地区布局,力争两三年内,在郊区新建10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

今年,6个城区将启动加大对一般学校的精准扶持,每个城区至少选3所普通校和优质学校合并或集团化办学。两三年内,城区将新增25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辖区内最薄弱的学校将并入优质教育集团或与优质校深度联盟。同时,城6区还将启动支持近郊、远郊区办学,帮扶15所薄弱校。

近两年来,各区立足本区域功能定位,因地制宜,以扩大和重组优质教育资源为突破,推出了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教育新地图”。

东城区在原有八大学区基础上,实施六大路径融通“学有优教”,包括深度联盟制、建立九年一贯制学校、构建优质教育资源带、托管制、小班教育、教育信息化等,跨学校、通学段,推进全面优质品牌化。

西城区推出了以街道行政区划为基础的11个学区,有序扩大教育集团规模。通过新增和调整,使教育集团总数达到17个。

朝阳区根据10大功能区定位优质教育分布,其中CBD功能区所布设的优质校达近40所。

海淀区将中部、南部地区作为优质学位增量供给的重点,增加了7000余个优质学位。

丰台、石景山与西城、海淀相邻,着力在结合带上布点留生源,把好学校办到学生家门口。

此外,各区域在纵向上打通学段,将优质教育资源连贯布局,包括建设一体化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推进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改革。截至去年底,东城区新建了33对深度联盟学校、1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条教育优质资源带、4个教育集团。西城区推出多所优质初中,对口10多所普通小学,从2015年起,有30%毕业生直升对应初中,以后逐年递增10%,直到2020年。

未来,北京不仅要继续实施学区制和集团化教育改革,还将快速提升普通校质量。

为了使每一个孩子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市教委从去年起特别加大了优质高中的统筹力度,扩大优质高中的招生规模,精准投向一般初中校,提前让学生及家长知晓2019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让每一名就近入学的孩子都能平等享受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预计到2019年,全市91所优质高中将安排18325个招生计划用于校额到校工作。届时,全市411所一般公办初中的3万余名学生将通过校内选拔方式享受校额到校政策,占具有升学资格学生5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