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数据分析:CBD供给量最大
来源:36氪 发布日期:2017-03-23 10:46
分享:

3月22日,好租举办2016年度商办地产白皮书发布会。白皮书显示,北京写字楼月均供给面积约1058万㎡,租赁去化率为24.8%,在一线城市中去化速度最快,月均供应量CBD居首,租赁去化率中关村表现最佳。

好租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匡健锋认为,未来北京商办市场整体将持续向好,随着互联网与共享经济的创新与发展,商圈分化的局面将愈加明显。

CBD供给量大,房客比高,但去化率不如中关村

据好租2016年度商办地产白皮书显示,北京市写字楼月均可供租赁面积约1058万㎡。其中,金融街最小,月可供租赁面积14万㎡,CBD供给量最大,月均可供租赁面积约103万㎡,是金融街的7倍多。

2016年北京可供租赁的写字楼规模,CBD供给量最大,月均约103万㎡

同时,从房客比看,CBD商圈房客比仍为最高,是北京整体房客比水平的3倍。在大供给量、高房客比的情况下,CBD商圈月均去化面积达到19.4万㎡,仍为几个商圈之首。

北京各商圈去化情况

但高去化量并未带来高去化率,CBD租赁去化率仅为18.9%,月均去化面积仅为9.8万㎡的中关村,去化速度是最快,去化率达30.8%。金融街租赁去化速度为全市最慢,仅7.3%。

北京房客比与去化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