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土委:将适度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0 21:16
分享:

北京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商品住宅供地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商品住宅土地供应量,后续土地供应力度也不会减弱,在当前加大土地供应节奏的基础上,三季度完成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同时,在完成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基础上,届时根据市场需求,适度增加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及时将条件成熟地块推向市场。

此前,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全市计划供地3900公顷,相比去年的计划减少了200公顷,比2013年却减少1750公顷。

供应计划内容显示,2017年北京市安排的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3900公顷。其中,交通运输用地200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公顷,特殊用地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5公顷,住宅用地610公顷,商服用地310公顷。 

查询历史数据,2013-2017年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量不断减少,五年时间北京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量年减少1750公顷。同比减少30.97%。

 另外从用地结构来看,北京住宅用地供应量也在不断减少。2017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量为610公顷,2016年则为1200公顷,环比减少一半。与2013年数据相比,2017年北京住宅用地减少1040公顷,同比减少63.03%。

2017北京供地减少,特别是住宅用地供应量减少,势必引发房企争夺土地的大战。到时候北京地王将不断涌现,楼面价又将刷新,最终买单的还是普通购房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