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汉电动汽车充电桩使用情况分析报告
来源:武汉示范运营 发布日期:2017-03-17 09:10
分享:

3、困扰用户的充电问题

第一电动网新闻图片

图6.用户在充电桩使用过程中遇到最多的问题

整理图2后发现,困扰武汉新能源车辆用户的充电桩使用问题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其中“充电费用太高”&“燃油车车位占用”问题表现最为突出,其他依次为充电停车费太高、APP太多、找桩困难,及充电桩故障问题。

1)“充电费用太高”&“燃油车车位占用”

针对“充电费用太高”的问题国家电网已经出台针对充电桩的峰谷电价政策,但此政策执行困难,特别对于一些私人充电桩用户,常常会因为各种条件不满足而导致不能正常通过国网报装,从而导致如今有政策不能享受的局面;

“燃油车车位占用”作为车主们在充电桩使用过程中最头痛的问题,也是目前最难解决的问题,除了单位充电桩、有人值守的公共充电站,以及私人充电桩用户以外,其他所有分布在各商业中心、停车场的充电桩都会存在燃油车占位的情况,而这部分充电桩数量占武汉市所有乘用车充电桩数量的50%以上。

2)充电停车费太高

虽然国家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车辆数在2016年呈现了井喷势头,但地方却并没有停车、充电的相关服务利好政策进行支撑,各拥有充电桩的停车场均没有对新能源车辆充电停车与燃油车辆停车进行区分,导致了新能源车辆用户抱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