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汉电动汽车充电桩使用情况分析报告
来源:武汉示范运营 发布日期:2017-03-17 09:10
分享:

2、用户的充电习惯

我们面向来自武昌、汉口、汉阳、江夏、汉南、蔡甸、东湖高新等所有武汉城区新能源乘用车辆用户,进行了“充电桩使用情况”调查,涵盖车型包括江淮、北汽、风神、比亚迪、知豆等武汉路上在运行主要车型,收集有效问卷公计209份,调查结果分享如下:

1)充电方式

图2.武汉新能源用户日常充电方式

公共场站快充和家用慢充成了武汉新能源乘用车辆用户主要的充电方式,这部分用户达到85%以上,而其他充电方式选择较少。

2)日常使用最多的充电桩&体验最好的充电桩

图3.武汉新能源用户日常使用最多的充电桩

图4.武汉新能源用户体验最好的充电桩

占武汉乘用车充电桩总数6%的国网充电桩是用户体验最好,同时也是更多用户日常充电的选择。

3)充电频率

图5.武汉新能源用户充电频率

充电频率方面,77%的用户一天会选择充电1-2次,说明武汉新能源乘用车用户充电需求较旺盛,但对比车桩比,及我们调查过程中充电桩的低在充比率,充分暴露了武汉市目前充电桩使用率不均衡的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