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限购最新政策: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至30%(附青岛房价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6 10:52
分享:

15日,青岛市出台保持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规定在市区范围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六 区四市,下同)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家庭成员均不拥有本市户籍,下同),限购1套住房。首次和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手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

具体来看:

1.在市区范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包括高新区,下同)内,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六区四市,下同)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家庭成员均不拥有本市户籍,下同),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对在市区范围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无法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住房。补交、补办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

2.首次和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手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

3.经利率自律机制研究通过,在市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青岛市1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相比上月)下跌0.1%,同比(相比去年同月)上涨了13%。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2%。

据齐鲁晚报报道,有分析认为,去年以来,青岛市采取“精准调控,平价走量”的各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着市场在3月以后又逐渐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特别是在外地热点城市实施限购政策的影响下,面对外地居民置业、投资性购房比例上升的风险趋势,对市场走势进行温和适度地引导和调整,在情理之中,也很有必要。

青岛房价走势

统计局数据,2017年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3.2%,环比涨幅较2016年12月的下跌0.2%,再次上涨。具体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两个段落的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0.1%、0.2%,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则下跌0.1%。

二手住宅方面,2017年1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2%,环比和同比涨幅均较2016年12月扩大。具体来看,二手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三个段落的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0.7%、0.6%、0.1%,同比则分别上涨10.2%、10.8%、9.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据安居客网站数据,青岛2月二手房均价 14273 元/m2,环比上月上涨 6.54% ,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19.7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