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并购大数据盘点:2016年并购数量超400起
来源:36氪 发布日期:2017-03-14 15:37
分享:

中国医药行业并购势头正劲。国内小型药企、医院、连锁药店,国外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屡成并购标的,新版GMP、医药流通规划、制药企业向下游延伸、增强自身研发实力、药品审批审评制度改革、医保控费及目录调整、借船出海等原因致药企拓张并购不断。新竞争格局下,国内药企利用沉淀资金及市场资本整合资源,正掀起一轮并购风潮。

2016中国医药行业并购数量超过400起,并购金额超过1800亿,海外并购案超过200亿,刷新并购数量及金额纪录。向前回溯,据上市公司公告、知名咨询公司研报等数据整理,自2012年始,中国医药行业并购数量及金额持续增长,5年逾涨5倍。

医药行业并购缘何火爆、谁在出手、出手原因、并购逻辑有何变化,动脉网(微信号:vcbeat)对此进行了详解。

从320亿到1800亿

动脉网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及咨询公司相关研报数据整理,自2012年开始,医药行业并购数量呈持续增长态势,到2015年,已超过450起,去年并购案例数量出现回落。

图表说明:根据公开资料及研报整理,不保证数据的完整及精确性,仅作参考。

与持续增长的并购数量相对应的是,并购金额亦屡次创造新高。2012年国内医药行业并购总金额约为320亿,到2016年,并购金额超过1800亿,5年间,医药行业并购总额涨逾5倍。

图表说明:根据公开资料及研报整理,不保证数据的完整及精确性,仅作参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