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市公司并购事件大盘点:全年并购事件超9000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4: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整理,根据上市公司相关公告,2020年共发生上市公司并购公告动态9322起,从完成情况来看,2020年全国公司并购事件已完成3770起,占比40%;有5188起尚在进行中,占比达56%;另外有364起已宣告失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公告企业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来看,2020年机械设备行业发生的公司并购事件数量最多,全年共有884起;计算机行业全年共发生797起公司并购事件;医药生物行业有776起事件。前十大行业公司并购事件占全年公司并购事件总数的66.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9322起公司并购事件中,涉及交易标的方所属行业有医药生物、机械装备、化工、食品饮料等。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有261起,计算机和传媒行业各有227起和212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标的类型来看,在9322起公司并购事件中,有7389起是股权型,占比达到79.26%;无形资产和有形资产分别为600起和544起。

2020年上市公司并购动态汇总如下:

注:由于篇幅有限,本中仅展示100起上市公司并购事件,全部9000余起事件详情请联系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