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汽车小型车投诉排名及分析(图文)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2-28 14:09
分享: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少发生过一次投诉的小型车有70款,总投诉量达2029宗,较2015年减少了407宗,下降16.7%。其中,合资品牌相关投诉量最多,达上千宗。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6年度国内小型车投诉排名如下:

鉴于目前国内紧凑型车及SUV市场的火爆程度,此前家用经济型车代表——小型车,在市场中的份量逐渐减轻,不再成为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小型车销量占国内乘用车市场份额不足6%,且在各车企产品布局中也很少看到小型车的身影。从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情况来看,与2015年相比,2016年小型车入榜车型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且依然集中在小型车市场的“销量主力”车型中。而投诉量的下降,其原因或与部分车型停产、车辆老旧遭淘汰等因素有关。

从本期榜单来看,排名靠前的合资品牌车型,投诉量较2015年有所回落,尤其飞度投诉减少了142宗,不过投诉典型故障依然集中在发动机上。自主品牌需要警惕一致性问题对品牌美誉度的消极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