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客车市场分析:超额补贴难度颇高 快充路线崭露头角
来源:平安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25 11:34
分享:

进入2017年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的76款新能源客车中,有燃料电池客车1款,快充型纯电客车4款,非快充纯电客车23款,NG/电混动客车25款,柴油/电混动客车23款。本次入选纯电客车仅27款,占入选客车总量的1/3不到。

下图:纯电客车不足入选新能源客车总量的1/3

超额补贴获取难度高,仅两款客车达标

17年补贴政策中,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15wh/kg的非快充纯电客车和节油率超过60%的插电混动客车给予额外20%补贴。但是三元电池受限于安全因素仍无法实现批量客车装车,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继续提高已经达到瓶颈,因此电池系统轻量化成为提高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重要途径。在本次推荐目录中,纯电客车仅比亚迪旗下CK6100LGEV2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15.02wh/kg,插电混动客车中仅中通客车旗下LCK6107PHEVCG1节油率达到60.90%,共2款车型可以获得额外20%补贴。

能够获得1倍补贴的客车占比约为60%,另有6款纯电客车和6款插电燃油混动客车仅能获得0.8倍补贴。

左图: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15wh/kg仅一款 右图:节油率超过60%的油电混动客车仅1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