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流的重庆,会成为下一个房价暴涨的城市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2 16:59
分享:

去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先扬后抑”,前三季“繁荣、火热”虽然到四季度的“调控回落”,不可否认的是,2016年是中国楼市史上火爆的一年。

还记得2016年国庆后,全国二十余城接连出台控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就是为了给火爆的楼市降降温。

炒房客一个个赚得衣钵满钵,却给刚需购房者带来无穷的压力。

在那时面对全国房价齐齐大涨的环境下,唯有重庆房价依旧波澜不惊。

人们赞称:重庆是楼市中的一股清流,房价增速全国垫底,但经济增速却保持第一。

重庆,中国楼市中的一股清流

2016年11月百城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房天下

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普涨好几轮的背景下,截至去年11月,百城房价指数数据显示,作为全国四个直辖市之一的重庆,房价依旧保持在7500元/平方米,低于珠海、东莞、佛山等二三线城市,还被同为西南的经济强市-成都远远抛在了身后。

2016年11月重庆、成都房价均价对比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要知道,2016年重庆的经济增速可谓是惊艳四座,蝉联全国冠军位置。

相较于全国其他直辖市的房价,重庆的房价可以算得上是“低廉”。

2016年11月中国四个直辖市房价均价对比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为直辖市的重庆,同期房价仅为北京的五分之一,上海的六分之一,天津的二分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