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汽车保有量大数据分析:保有量多却不拥堵的城市有这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7:51
分享:

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3.6亿人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也呈现迅猛增长趋势,近五年年均增量达2450万人。2016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3.6亿人,汽车驾驶人超3.1亿人,占驾驶人总量的87.49%,全年新增汽车驾驶人3129万人。从驾驶人驾龄看,驾龄不满1年的驾驶人3314万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27%。男性驾驶人2.60亿人,占72.77%,女性驾驶人9738万人,占27.23%,与2015年相比提高了1.5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拥堵延时十大城市

1月10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等机构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最堵城市依次为: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令人意外的是不是城市汽车保有量越多的城市越拥堵,但也是有间接的联系。2016年汽车保有量前十个城市中,北京、重庆、深圳、杭州同时也进入拥堵延时前十城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