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揭秘深圳楼市大数据:2017年是整个楼市行业规则的调整
来源:深圳中原 发布日期:2017-01-10 11:45
分享:

2017年1月9日,深圳中原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全年成交总金额约2000亿元。

发布会上,深圳中原公布的大数据,揭秘的深圳楼市让人惊讶。

———中原大佬经典语录———

“2015年是反常的,你不能用反常来当做正常。”

“2017年不单单是价格的调整,而是整个楼市行业规则的调整。”

“短期炒房获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我们更多应该考虑长期的投资收益。”

“深圳与其他城市不同,他的版图在过去几年和未来10年变化很大,长期我们依然看好深圳楼市。”

———土地———

一、拍地迎来“双限双竞” 结果深圳宅地楼面地价真跌了 

2016年住宅用地在经历了单价和总价地王之后,迎来了“双限双竞”的竞拍方式。深圳全年成交4幅住宅用地,土地面积24万平,较上年增长80%,总开发建筑体量88万平,比2015年大增195%,成交楼面地价28787元/平米,较上一年下跌11%。

1.png

———新房———

一、深圳总价千万豪宅 不好卖了

2016年,深圳新房库存面积前20项目中,以90平米以上户型为主,大部分总价在400万以上,四分之一总价在1000万以上; 库存货值前20项目中,200平以上面积和1000万以上金额的项目较多,大面积、总价高项目库存压力较大。

8.png

全市住宅存量面积前20

9.png

   

全市住宅存量货值前20    

二、福田2017有得卖 预计9个项目入市

   2017年深圳全市预计有135个项目推出,其中包含住宅的项目96个,包含公寓的项目增多,对住宅将形成一定压力。

   

从区域看,龙岗、宝安依旧是主要供应区域,分别有36个和26个住宅项目面市;而近年的供应热点龙华、南山将进入短暂“缺货期”,供应数量减少到4-5个,福田区将迎来供应爆发,预计新增住宅项目9个。

从类型看,旧改项目41个,占整体项目供应类型的43%,是未来供应的主力。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2017预计新增住宅供应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