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武汉各片区房价排名:主城区均价明显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亿房网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武汉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6690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8850套,经济适用房、双竞双限房、福利房等保障房项目成交694套,商铺和写字楼等其他非住宅成交7146套。

2016年12月,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减少16.4%,同比减少20.2%,成交均价10377.1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6%,同比涨幅12.8%。

政策加码成交回落 主城区量价齐跌

12月份武汉主城区在售楼盘205个,成交均价12776.3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9%,同比增长31.6%。12月主城区销售套数11138套,环比下降26.3%,日均销量371套,同比减少40%。

12月政府对新入市房源价格控制较为严格,新入市项目性价比大多相对较高,不过新政之后购房资格受限较多,“日光”盘现象明显减少,除保利上城、朗诗里程等项目开盘当日售罄外,多数项目开盘当日认购率在8成左右。另外,房价较前期涨幅较大或开盘价格远高于周边同类房源的项目,其开盘认购率普遍较低,总体来看,限购政策连续两个月频繁加码,政策稳定前也有不少购房者转而持币观望,市场成交量回落。

价格方面,由于房价相对较低的四新片、二七后湖片成交量不减反增,而汉口、武昌二环内中心城区成交量明显减少,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出现回落。

分片区来看,汉口方向,仅有二七后湖片成交量增加;武昌方向以及光谷方向成交量全面回落;汉阳方向则仅有沌口片成交减少,汉阳中心区和四新片成交量均有增加,房价相对较低的区域成交增加的同时,整体销量却有下滑,故主城区房价上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