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退坡:2017年新能源汽车涨价成必然趋势(附政策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1:14
分享:

二、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和技术要求

(一)新能源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推广应用补贴标准如下:

单位:万元/辆

车辆类型 纯电动续驶里程R 地方财政单车补贴上限(万元)
100≤R<150 150≤R<250 R≥250 R≥50
纯电动乘用车 2 3.6 4.4 不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 2.4

(二)新能源乘用车技术要求

1.纯电动乘用车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100km/h。

2.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的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对高于120Wh/kg的按1.1倍给予补贴。

3.纯电动乘用车产品,按整车整备质量(m)不同,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Y)应满足以下要求:m≤1000kg时,Y≤0.014×m+0.5;1000<m≤1600kg时,Y≤0.012×m+2.5;m>1600kg时,Y≤0.005×m+13.7。

4.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低于80km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B状态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限值相比小于70%。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大于等于80km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其A状态百公里耗电量满足与纯电动乘用车相同的要求。

三、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补贴标准和技术要求

(一)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以提供驱动动力的动力电池总储电量为依据,采取分段超额累退方式给予补贴,具体如下:

补贴标准(元/kWh) 中央财政单车补贴上限(万元) 地方财政单车补贴上限
30(含)kWh以下部分 30~50(含)kWh部分 50kWh 以上部分
1500 1200 1000 15 不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

(二)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技术要求

1.装载动力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

2.纯电动货车、运输类专用车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Ekg)不高于0.5Wh/km·kg,其他类纯电动专用车吨百公里电耗(按试验质量)不超过13kWh。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