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消毒剂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3:54
分享:

PART1:消毒剂行业基本概述

消毒剂通常消毒剂也被称为“化学消毒剂”。指用于杀灭传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使其达到无害化要求的制剂,主要作用是将病原微生物消灭于人体之外,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达到控制传染病的目的。

消毒剂按照组成成分可以分为四大类,前三种是常用消毒剂,分别是含氯消毒剂,这类消毒剂指溶于水可以产生次氯酸钠的消毒液,包括84消毒液,漂白粉等;过氧化物消毒剂和酒精等醇类消毒剂,这三种是日常生活常用的消毒液,其余还有醛类消毒液、酚类消毒液、含碘消毒液和季铵盐消毒液。

PART2:中国消毒剂行业发展环境

根据卫健委消息,截至2月1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6303例(其中重症病例118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155例,累计死亡病例211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4576例(江西、河南、云南省各核减1例),现有疑似病例492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8916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6363人。疫情防控需要,仍然需要大量的消毒剂。

目前,我国关于消毒剂的相关标准主要涉及皮肤、食品以及工业级别消毒液的卫生标准和要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