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误服消毒剂咨询电话大幅上升 2020年消毒剂行业市场现状及企业布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6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5日下午5时31分,新冠病毒在全球造成的死亡病例达到202270例。美国死亡病例达53391例,是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88万。

美国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埃奇克(NgoziEzike)2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两天,该州有毒物质控制中心接到关于误服消毒剂的咨询电话大幅上升,例如,有人用洗涤剂溶液冲洗鼻腔,还有人混合漂白剂和漱口水用来漱口。埃奇克警告民众:“注射、摄入和吸食家用清洁剂是危险的,这样做可能致命。”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布会上暗示,也许可以通过注射消毒剂杀死新冠病毒;随后又改口称是讽刺,自己“不是医生”。

众所周知,消毒液主要为各种物体表面和环境等进行消毒,是传统细分化工行业,应用较为广泛,主要应用在医疗、在农业、工业、公共设施以及家庭防护领域。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让医院医疗人员消毒用量迅速增加,也再次让消毒液走进公共家庭的视野,也从而使得短期内消毒液市场整体需求猛增。长期影响来看,重大疫情能够快速提升医疗以及公共卫生系统、城市应急管理系统的防护意识,更能快速提升居民端对防护类用品消费意识。根据相关人士分析,此次疫情将进一步唤起公众对消毒液消费意识的增强,消毒液可能会成为一种家用必 备物品,极大增加了消毒液的家庭普及程度。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随着居民身水平的提升,SARS 病毒、H5N1 禽流感、甲型H1N1 禽流感、新型冠状病毒等疫情的到来,使得人们不断加大对健康防护意识的重视,从而使消毒液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消毒剂产业产值约为103.4亿元,较2018年增长0.5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消毒剂产业产值将突破1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消毒用品产量中,84消毒液产量约为49.3万吨,手部消毒液产量约为4.37万吨,75%医用酒精产量约为7万吨,较2018年均有所提高。由于疫情的爆发,2020年我国居民对消毒用品需求还将持续增多,三类重点消毒产品产量将大幅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