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集团LVMH香水厂转产洗手液 2020年中国手部消毒液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7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5日,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集团宣布,将集团旗下所有香水&化妆品的生产设备(迪奥、娇兰、纪梵希),改为生产洗手液,并将产品免费提供给法国卫生机构和医疗系统。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LVMH集团声明称,“通过这一举措,LVMH集团将帮助法国解决物资短缺问题,并使更多的人采取正确的行动,保护自己免受病毒传播的影响。”据英国卫报报道,经过改装的生产线本周就将生产12吨洗手液,将免费提供给法国各卫生部门和医院,特别是巴黎的39家公立医院。

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年营收约为500亿美元,旗下拥有高级时装,例如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Dior)、纪梵希(Givenchy),钟表和珠宝品牌,例如宝格丽(Bulgari)、宇舶(Hublot),到香水化妆品,葡萄酒和烈酒和精品零售等多线业务。

目前,全球疫情蔓延,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医疗物资短缺问题日趋严重。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开始,在不同国家不同产业已经有很多公司实现转产,充分利用他们的研发能力来对抗疫情,开始生产口罩,消毒用品,以及医用通风设备。那么目前中国手部消毒液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产品成了紧俏产品。根据工信部数据,中国手消液生产企业83家,到2月13日,每天产量已经达到了205吨左右。从2015-2019年我国手部消毒液产量趋势来看,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8%。2019年手部消毒液产量4.4万吨,同比增长8.9%。随着疫情防控需要,手部消毒液需求大增,预计2020年全年产量将突破5万吨。

数据来源:赛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艾媒金榜发布《2020中国消毒洗手液品牌排行榜TOP15》榜单显示,滴露、舒肤佳、威露士、蓝月亮、花王、隆力奇、狮王、妈妈壹选、圣瑞奇、健之素、利尔康、洁芙柔、三生、润本、翰洁15家消毒洗手液品牌凭借综合实力成功上榜。其中,滴露以96.9的金榜指数稳居第一,舒肤佳、威露士分别以94.1、93.8的金榜指数排名第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滴露、舒肤佳、花王及狮王为国外品牌外,其余11家上榜消毒洗手液品牌均为国内品牌。

资料来源:艾媒金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消毒剂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05ac7549948d4d9d8eb4bc73b7d26046/,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